拎不清.

有趣的灵魂.

第十章 该死的温柔

       那天之后,谢佳琪偶尔给钟厚发发短信,大概手臂不灵活或者迫于父母的监督她不怎么在线。

  钟厚没有履行自己的诺言去看望谢佳琪,他猜穆宇飞、沈绍言、老张、钱小蓝他们肯定排着队去探视她,想来谢佳琪是不会寂寞的。

  谢佳琪有次去医院换药看到穆宇飞和沈绍言似乎也在,她火急火燎地发短信问钟厚有没有听到什么风声。

  钟厚猜测应该是当事人没肯透露关于沈绍言车库强吻林霜,穆宇飞英雄救美的光荣事迹吧。

  谢佳琪正常回到学校报到,已经过了半个多月,她被告知多了一个身份,见义勇为的“十佳少年”。

  谢佳琪没来得及坐下,就眉开眼笑地把一个袋子递给钟厚。谢佳琪明媚的笑容让钟厚觉得整个教室充实而温暖,仿佛阳光洒进秋天的田野。

  “什么?”钟厚抬头看谢佳琪,她气色恢复不错但似乎更瘦了点,左手臂还不太适应有大幅度动作。

  “打开看呀!”谢佳琪稍稍吹了吹桌椅上的灰尘,一屁股坐下,又习惯性地转过头。

  “给我的?衬衫?”一件蓝格子衬衫整齐地叠在袋子里。

  “喜不喜欢?”谢佳琪点点头。

  “其实……真不用……”钟厚想推辞却知道自己无法拒绝。

  “要的要的,你对我可是救命之恩啊,而且,我落下的功课以后还要靠你呢。”谢佳琪不由分说把衬衫推到钟厚胸口。

  钟厚也就把袋子放到了桌肚里面:“谢谢!”

  “你我之间,不必说谢谢。”谢佳琪挑了挑眉毛,又霸道地说:“我命令你,明天就穿上,反对无效。”

  “好。”

  “钟厚,我以后真的真的要来上夜自习了。你可别嫌我烦。”谢佳琪看向钟厚黑色的瞳孔,假装很严肃地警告

  “愿意奉陪。”钟厚内心居然有莫名的期待,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哇塞,让我看看,真帅!”谢佳琪一早上就对钟厚的蓝格子衬衫夸张地赞叹。

  钟厚怪不好意思地,昨天他试穿这件衬衫时,他爸爸就说价格不菲,但儿子穿着实在很合适,无可挑剔,只能夸儿子同学眼光好,会挑衣服。

  “衬衫挺贵吧?”钟厚感觉衬衫质地做工与众不同。

  “没有呀,是我挑的好。还有嘛……你的身形能撑起这件衬衫,啧啧啧,不错不错。”谢佳琪毫不掩饰对自己眼光的欣赏,也毫不吝啬对钟厚身材的赞叹。

  谢佳琪也暗暗地表扬穆宇飞这个模特当得不错,他和钟厚身材差不多,当然拉他去试衣服,没错,谢佳琪就是喜欢这种不真实的情侣逛街的假象。

  谢佳琪清楚地记得穆宇飞穿上这件衬衫时,售货员小姐姐发亮的眼神:“美女,你男朋友真帅!”

  穆宇飞有些尴尬地脱下衬衫说:“正好,他应该也合适。”

  一句话就这样硬生生地把甜蜜都打回了原形,也把售货员到嘴边的话吓退了,她本来想说:“你看你男朋友穿多合适,这是情侣装,还有女款的,美女要不要试试?”穆宇飞真是扫兴。

  “你把商标都剪了?”钟厚看谢佳琪好像思绪飘远了,也有一搭没一搭地问。

  “不是啊,我妈用清水洗了下,肯定是她剪的,我爸的衬衫商标都被她剪光了。”从甜蜜痛苦的回忆中猛然清醒过来的谢佳琪随便编了个借口。

  “阿姨,还有这种习惯?”

  “对对对,别人集邮她集商标,钟厚,你以后要经常穿啊!”

  “好!”

        谢佳琪的夜自习再次刷新了钟厚的想象力与抗干扰能力,她瘦瘦的背影一刻不停地在面前晃着。

  时而趴下埋怨数学题目难度太高,时而托着下巴仰望45度天花板,口中背诵着鸦片战争的背景,时而转过来偷偷告诉钟厚她发现前面两个同学关系有点暧昧。

  谢佳琪还悄悄把耳机线从衣袖里塞到自己左耳,为此她还特地留着用于掩护的齐肩长发,不怎么灵活的左手握着小巧精致的MP3。

  课间谢佳琪常常突然塞给钟厚另一只耳机,向他隆重推荐新歌,周杰伦的,光良的,布兰妮的,艾薇儿的,品味多变,风格迥异。

  钟厚会帮谢佳琪整理背包,理由是她的手臂没有完全恢复,有些事必须两个手来,比如从一大堆乱得没有规律可循的书中摸索笔记本。

  于是谢佳琪干脆理所应当的享受了老弱病残孕的特殊爱心待遇。

  “钟厚,帮我去倒点水。谢谢啊。”谢佳琪的水杯毫不客气地蹦上了钟厚的桌子。

  “钟厚,我有点饿,想吃楼下小卖部的粽子,你帮我去买一个吧?”三个钢镚弹跳着滚到钟厚的桌上,带着不许抗议的霸气。

  班级同学腹诽:谢佳琪你手受伤了,又不是脚摔残了,为什么奴役人家钟厚,答案是,人家钟厚都没有意见,你有?

  谢佳琪变本加厉,连称呼和结尾感谢语都省略了。

  “倒水。”

  “粽子。”但是,钢镚依旧麻溜地滚来滚去。

  钟厚从来不会抱怨,谢佳琪渐渐依赖上了钟厚每天耐心的习题解答,准时的温开水提供。

  这种微妙的感觉像以前依赖穆宇飞一样,谢佳琪觉得比起穆宇飞如今忽远忽近的疏离,钟厚的温柔体贴让她仿佛冬日窝在软软的棉被里,明知道要迟到了,想挣扎着起来却一点力都使不上,又好贪恋这种温暖舒适,忍不住再睡一会,再多睡一会。

        这该死的温柔!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