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不清.

有趣的灵魂.

第十六章 调戏

        郑超端起酒杯玩味地晃来晃去,灯光下影影绰绰的脸有些阴沉,他抽了抽嘴角,朝孟清池勾勾手:“你过来!”

        孟清池很不喜欢他的态度,站在原地一动不动,郑超不耐烦地皱了皱眉:“过来!”孟清池倔强地定在那里。

        耐心耗尽的郑超站起来要发作,但又忍住了,把气撒在另一个人头上:“于志强,你们老板怎么教的,一个服务生态度这么差吗?要他来倒个酒怎么那么难?”

        于志强预感到郑超今晚就是想找茬,连忙过来解围:“超哥,他就是个兼职打杂的,不够专业,您不要生气,我来倒!”他伸到酒瓶上的手被郑超死死按住,然后嫌弃地拨开:“我今天就要他陪我喝!”

        于志强的脸一阵红一阵白,讪讪地劝:“超哥,他是个学生,不会喝的,您……高抬贵手。”

        郑超抬眼扫了一下于志强,又把目光停在孟清池脸上,不依不饶地说:“他不喝,那就让洛阳来陪我喝。”

       听到可能会惊动洛阳,孟清池不安起来,他抢步上前,挤开还想争取的于志强,不知哪来的勇气说:“我喝!”

       “这不就乖了吗?”郑超心满意足地点点头,给他倒满了。孟清池一把夺过杯子,仰头一饮而尽,郑超看他呛得眼泪都出来了,更是开心,又给他倒满:“刚才那一杯是对我态度不端正罚你的,这一杯是不听话再罚的。”

       孟清池喉咙口火辣辣地疼,他开始后悔,郑超明摆了要捉弄自己,可想到不能连累洛阳,只好硬着头皮又一饮而尽。

        酒精的刺激让孟清池的脸不自然地潮红,眼角更是泛起了一层水雾,郑超伸出手轻轻拍了拍孟清池的脸,他惊讶地一缩,不光是这个轻浮的动作,更是他放肆的话里有话:“怎么,只有洛阳可以碰你?”

       孟清池酒量不好又喝的快且猛,本来昏昏沉沉意识模糊,顿时一个激灵清醒不少:“什……什么意思?”郑超见他睁大了眼睛,满脸无辜,又调笑道:“装什么纯?嗯?”说话间,一把捏住了孟清池微微抬起的下巴,强迫他张开嘴,把整瓶酒生生灌了下去。

       孟清池死命挣扎,却阻止不了大量呛人的液体冲进喉咙,他仰着头,来不及吞咽,酒顺着他细长的脖子流到白衬衫里面,胸前湿了一片。孟清池更不能忍受的是,郑超的动作太侮辱人了,嘴上还说难听的话:“乖,这酒老子赏你的!”

        孟清池觉得自己要窒息了,被灌了不知多少,突然听到门被踹开,洛阳的声音在他耳边忽远忽近:“郑超,放开他!”

       郑超一把扔掉酒瓶,顺手抓起孟清池的头发,把毫无招架之力的他拎在手里,得意地朝洛阳笑:“于志强那小子果然给你通风报信了,来得这么快,很担心我对你的人做什么吧?”

       孟清池嘴角不听使唤流出酒来,他抬起失神的眼睛看着洛阳,竟带着一点歉意,洛阳脸上的表情看不出郑超口里的担心,他淡淡地说:“我和你之间的恩怨不要牵扯别人,有什么冲我来。”

       “哦?别人?他不是你的……”郑超故意停顿,眼里全是诡异的期待。

        “他只是这里的一个暑期兼职工,连正式工都算不上,没必要为难他。”洛阳的语气平常到甚至带了一丝丝不屑。

        “是吗?那你还特意赶来。”郑超托起孟清池的下巴,用手在他脸上来回摩挲:“那你的兼职工服务态度不好,你打算怎么办?”

        孟清池别扭地转过脸,意识模糊也不想让郑超恶心自己,他听到洛阳淡淡地说:“你知道我这的规矩,我的人谁也不准动,但他们如果做错了,我会自行处理。”

        这句话似曾相识,孟清池想起来了,第一天来酒吧的时候,洛阳对着调戏女招待的人说过,这个郑超好像就是当时被扔出去的人,他还真是死性不改,男女通吃。

        “怎么个自行处理法?”郑超得寸进尺。

        “这个就恕不奉告了。”洛阳走近一点,看了一眼醉醺醺的孟清池:“上班期间饮酒,孟清池,你被辞退了。”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