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不清.

有趣的灵魂.

第六章 你愿意留下来吗

       钱小蓝紧张地推开门喊:“小宝不哭,不哭啊,妈妈在,妈妈在呢……”忘记了雷廷弈的存在,她忘情地抱起一个粉嫩嫩的婴儿。

  母性的光芒立刻笼罩钱小蓝周身,她毫无血色的脸顿时红润,僵在门口的雷廷弈忘记了合拢嘴,下巴已经不是他自己的了。

  美女姐姐已经名花有主,心碎了一地,不但名花有主,还开花结果!这果儿叫小宝!

  钱小蓝心疼地抱着啼哭不止的婴儿,用卖萌的声音哄都没用,突然一摸裤裆,她皱眉:“不好!小宝,又尿尿了,是不是?”随即宠溺地一笑,转身看向雷廷弈,简单地吩咐:“麻烦你给我拿一个尿不湿,在那边的桌子上,对对!就是那个!”

  雷廷弈听话地递过去,看她把婴儿平放在床上,这个孩子长得胖嘟嘟的,跟他妈妈像的地方是眼睛,又大又亮,不过此时一直紧闭着还挤着泪水,他很不开心,手舞足蹈地要爬起来。

  “小宝,别动,马上就好啦!妈妈帮你换一个,好不好?不然小PP要臭啦?”钱小蓝无奈地手忙脚乱。叶天凌曾说她是不称职的妈妈,钱小蓝一边念温柔咒,一边轻柔地按住小宝宝乱蹬的脚:“你看,有哥哥在看你呢,尿床还不乖,多丢人呐!”

  被定义为爱盯着小婴儿PP看还嘲笑的无聊哥哥,雷廷弈觉得自己更丢人,他不知所措地看着忙乱的钱小蓝。

  “来,你帮我哄哄他,就在那边叫他小宝,逗他笑,我一会就好!”钱小蓝转头费力看一眼傻愣的雷廷弈,有些不好意思。

  “小宝,小宝!”雷廷弈机械挪到床边,轻轻地叫了两声,大概听到了新鲜的声音,小宝停止了伤心伤肺的啼哭,眨巴这眼睛看向陌生声音的来源,竟然笑了。

  靠!叶小宝,你是不是我亲生的啊,见陌生人都笑得如花般绚烂,你亲妈我给你累死累活地换尿布,你动不动就来个倾盆大雨,惊天地泣鬼神,这臭脾气,阴晴不定的,准是随你爸!钱小蓝哀怨是个男人都喜新厌旧么,婴儿也不例外?

  雷廷弈的心被这个天真的不带任何污染的笑给濡湿了,他僵硬的喊声也变得有了感情:“小宝乖!”挑起眉毛,朝他做了个鬼脸。这是雷廷弈擅长的勾引女孩子方法,没想到对一个婴儿也适用,英语中常用IT来指代婴儿,难道它是女孩?

  小宝看到雷廷弈在跟自己交流,很兴奋地踢着壮实的小腿,雷廷弈看到了钱小蓝手边和自己一样的 器 官,原来这个大眼睛双眼皮的秀气小宝是男孩。

  有雷廷弈的转移注意力,钱小蓝顺利换好了尿布,她欣慰地帮小宝穿着小外套,可爱的条纹服,上面还有愤怒的小鸟,那只很肥很可爱很给力的大红鸟。

  “谢谢你啊,你跟小宝真有缘,你看他一直对着你笑!”钱小蓝笑了,雷廷弈发现这时候的她比在楼下还要美丽。

  都说做妈妈的女人最漂亮,雷廷弈现在突然深信不疑,他憨厚地一笑,伸手轻轻戳一下小宝粉嫩嫩能掐出水的脸。

        小宝居然伸手向雷廷弈索抱,钱小蓝觉得这孩子不要也罢,雷廷弈试探地接过了他,小心翼翼地抱住,不习惯软绵绵又灵活的生物在怀里动。

  “我就不多说了,你愿意留下来吗?”钱小蓝不动声色地从消毒柜中拿起一个奶瓶。

  钱小蓝观察眼前的男生,有些尴尬有些害羞,又有些惊讶,不由地想是不是这个工作挑战太大,薪金不够诱人?诚然,钱小蓝本来应该思考如何体面地委婉拒绝这个家教,可她转念一想,请个钟点工,还不如请个人替她陪小宝,而她就可以解放出来,做点自己喜欢的事。

  雷廷弈的脸上表情一抽,需要辅导的是小宝?可是……小宝,是要学奥数还是英语还是钢琴呢?

  叼着奶嘴吸得两腮鼓鼓的小宝不时地眨巴眨巴大眼睛偷偷看雷廷弈,仿佛也在等他回答:你愿意留下来吗?

  有时间就来,能待到多久就待多久,工作是陪小宝玩,教小宝搭积木和简单的数数或者小飞机怎么开。

  “等一下,小蓝姐,小宝会说话吗?”雷廷弈打断她,表示不相信他会数数。

  “不然我请你来干嘛呢,你普通话过二级甲等了嘛?”钱小蓝把奶瓶举高了点,看了看刻度线。

  二级甲等可以做车站报时员了吧?“我们专业不要求这个。”雷廷弈记得老爸考普通话考了好几次都是二级乙等,为了当语文老师还特地练了好几个月。

  真实诚啊,钱小蓝想笑却一本正经起来:“嗯,还行,我听得出来,发音吐字都蛮标准的。”钱小蓝仔细辨别了一会认真地评价道。

  “对了,小蓝姐,我可能有时候不能来。”雷廷弈迟疑着,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坚持下去,对着一个不会说话的小男孩,尽管他有一个美丽无比的妈妈,可是毕竟是他妈妈,妈妈啊!

  “没关系,你不能来,提前跟我说一下,不要影响你投简历找工作!”钱小蓝很好说话,善解人意,难得看到有人和小宝这么投缘,她半骗半拐地找到的大学生保姆很满足。

  什么都好商量,工作时间自由,薪金报酬都好商量,关键是小宝终于有人陪了,钱小蓝也有空收拾那些玩具和书了,以及锅碗瓢盆了。尽管钱小蓝名正言顺地把一切脏乱差推给小宝,谁家有个10个月大的婴儿还能井井有条,一尘不染啊!

  “那我什么时候开始工作?”雷廷弈看钱小蓝爽快,想必工资也跟她先前承诺的一样令他爽快。

  “你以为你现在是在免费劳动吗?我不介意哈!”小宝在雷廷弈手中笑得欢快,他正把他往上举着玩,而这一动作钱小蓝只能持续5下,

       所以婶婶在要求中强调要男生,身强体壮优先,哈哈,真是天衣无缝!收拾着着满床的小衣服小裤子,钱小蓝开心地想哼歌,这么快,第一个就搞定了。小宝很满意的样子。

  “现在就算?”雷廷弈举得更卖力了,小宝笑得咯咯咯合不拢嘴。

  “你没别的事的话,就留下来,我也算你一天哦,白天100,晚上也是100。”钱小蓝解释薪酬制度。

  晚上?雷廷弈又凌乱了,千万不能被林江知道,不然他绝对会以为我在双向收费!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