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不清.

有趣的灵魂.

第三十五章 乡村爱情故事

        仔细一看,谢佳琪顿时花容失色,羞得满脸通红。

  “钟厚!!!”谢佳琪全然不顾日租房隔音效果很差,大声喊道。

  “我说了不要看,不要看!”钟厚从床上坐起来,一脸委屈。

  “你……”谢佳琪扔下小盒子,把心中钟厚纯良,正直的形象,抹了一万遍。

  “我去洗个脸。”钟厚也红了脸想缓解尴尬。

  “不许去!”谢佳琪怕左冲还在那里杵着,拦住了钟厚。

  “好吧,那先我睡了。”自知理亏的钟厚讪讪回到沙发上,觉得反正已经把脸丟没了,洗不洗都行。

  “哪来的?”谢佳琪一屁股坐到床上审问。

  “那……床头柜里……本来就有的。”钟厚恨死了房东,怎么避孕套放在床头柜里,遥控器却不在。

  “那你拿出来干嘛?”谢佳琪恍然大悟,现在的日租房服务这么周到了,连工具都准备得好好的,这不是诱使青年犯罪吗?

  “我……我找空调遥控。”钟厚可怜巴巴地解释,他早就该猜到的,房东说柜子里有…那个点到为止的暗示表情。

  但是钟厚真没多想,打开柜子,遥控器没找到,倒是被这个盒子吸引了,他很快读懂了印刷粗糙的英文,刚想把这种邪恶的东西藏起来,万一佳琪看到了……

  万一……谢佳琪已经进来了,并且非要抢着看。钟厚在谢佳琪心中完美的形象差点一落千丈。

 

  “嗯……这样啊,罚你今晚……”谢佳琪也明白了大概。

  这就是日租房在大学城里繁荣不息背后真正的原因,以前听到“低调开房,文明叫床”的荤段子,谢佳琪还嗤之以鼻。现在想想,这么简陋的房间,避孕套却像必备品一样存在,存在即合理。

  “随你怎么惩罚”钟厚脱了鞋,索性躺在硬邦邦的沙发上,只能怪自己手贱。

  “罚你今晚不准出这个房门。”谢佳琪也脱了鞋,迅速爬上床。

  “为什么?”钟厚支起脑袋看谢佳琪麻利地脱外套。

  “我怕黑。”贴身的打底衫勾勒出谢佳琪单薄的身材。

  “好!”一床被子“呼啦”飞过来,准确地砸了钟厚一头一脸。

  “我不脱衣服睡,不用盖被子,你盖吧!”钟厚抱起被子摸了摸,确实太薄了。

  “别逞强了,你冻坏了,我可负不起责任。”谢佳琪把脱下来的短棉袄压在同样薄薄的另一条被子上。

  “你一条被子不够的!”钟厚说着就要爬起来。

  “哎呀,你麻不麻烦,我说了不要啦。”谢佳琪伸手“啪”得关了灯。

  房间顿时陷入了黑暗,房间仅有的一扇窗户在床的另一侧,窗帘拉的严严实实。

  “喂,干嘛关灯!”

  “我要睡啦,开灯睡不着。”谢佳琪“窸窸窣窣”地似乎在钻进被子。

  “这个房间根本没有空调遥控器,我去找房东要……”钟厚摸索着走到了床前,把被子还给谢佳琪。

  “你别出去!”谢佳琪感觉被子又压到了自己身上,还被某人毫不温柔地按住了。

  “好好好,我不出去,但是你盖好!”钟厚整个人都压在被子上,可谢佳琪还在胡乱挣扎。

  “你放开我!”谢佳琪的声音突然变得闷闷的。

  “怎么啦?”钟厚的手在床上迟钝地摸索,床上一片混乱,好像不止两床被子,四只手……钟厚顺着墙,摸到了开关。

  “不要!”刺眼的灯光让谢佳琪捂住了双眼。

  “……”钟厚却捂住了嘴巴,眼前的景色太香艳了,美好的事物都属于景色,包括美好的人。

  谢佳琪关灯是为了脱裤子,她此刻光着两条又直又细又长的腿,上半身胡乱裹着被子,脸却埋在手中的枕头里。

  钟厚的脸像火烧了一样得疼,他僵硬地转过脸去,不敢再看一眼乍泄的春光。


  “好了,转过来吧!”随着“咝”地一声倒吸凉气,谢佳琪把全身缩进反复折腾没有任何热气的被窝。

  “对……对不起…”钟厚抓抓头发,觉得无地自容。

  “没事。”谢佳琪把被子恢复了正常的摆放位置,脸色也恢复了平静。

  谢佳琪靠在床头,安静而姣好的脸,秀气的眉眼,微翘的嘴角,明明素面朝天,却有一种诱人的性感。

  “我不是故意的。”小心翼翼转过脸的钟厚看着此刻的谢佳琪出神。

  

  她居然笑了,是因为我的窘迫吗?要是这样能逗谢佳琪笑那也值了,钟厚顿时理解周幽王烽火戏诸侯只为博取褒姒红颜一笑的心情。

  “来,上来吧。”谢佳琪笑着挤挤眼睛往里床挪了挪。

  “啊???”钟厚彻底懵了。

  “叫你上来!听不懂啊?”谢佳琪拍拍身边的空位:混蛋,一定要我说上床嘛!

  “……”钟厚还是不能接受,这……也太快了,谢佳琪一定是受刺激太大,她今天的举动太反常了。

  不能趁人之危。

  “你不上来啊,那今晚谁都别想睡了,沙发上那么冷,一条被子都不够的……快上来,睡夹层里。快!我数到三,一,二……”谢佳琪掀开了其中一条被子。

  “夹层?”钟厚闻所未闻,不过这个想法确实很有创意且实用,不会有任何身体接触。


  “那……我上来了啊?”钟厚犹豫了几秒钟,发现自己正穿着袜子站在地上,冷是真的冷,谢佳琪一个女孩子都不介意,再拒绝就是假正经了。

  钟厚脱下外套盖在谢佳琪那边,掀开一层被子小心地躺了下来。


  虽然隔着一条被子,两人还是有点不自在,关了灯谁也不说话。

  “你猜……我是怎么想到这个方法的?”谢佳琪先打破了尴尬的沉默,她微微侧过身,脸朝着钟厚的耳朵,声音轻轻的酥酥的。

  钟厚想象谢佳琪此刻脸上的明媚,感受到难得的亲近,谢佳琪的声音就在耳畔呢喃,钟厚身子一僵,愣是不敢转过脸。

  钟厚清楚地预测今晚要这样僵直着全身失眠了,跟睡又冷又硬的沙发没什么两样,只是能近距离听到谢佳琪的声音,感受到她的气息,暖暖的,柔柔的。

  “不知道。你的行为总是充满戏剧性。”钟厚真的猜不到。

  “我小时候,外婆跟我讲过一个故事,说她们村里有个男人,老实巴交,平时愣愣的,大家都爱跟他开玩笑,谁没觉得他真傻,后来……他结婚了,新婚第二天,他老婆就哭回娘家说媒人骗了她,新婚丈夫是个傻子,她说,当天晚上,男的就睡在了两条新被子的夹层里,还呼呼大睡,毫无知觉……”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谢佳琪补充道:“我小时候就得出结论那男的是真傻,现在想想,你说这不是傻子是啥,但是有什么办法呢,睡都睡在一起了,在农村就是生米煮成熟饭了……”

  “……这生米也没煮熟吧……”钟厚憋了半天,心想谢佳琪外婆为什么要给小孩讲这种故事,估计随口讲的,老人纯朴根本没想太多,但此刻的钟厚还是有被内涵到,这是在暗示什么?

  偏偏是新婚夫妻洞房夜,睡夹层男的是傻子?谢佳琪你骂谁啊?男的单纯老实,新婚之夜不懂男女之事,呼呼大睡就是傻子了吗?

  “这是真事,他其实也不算太傻,后来他们还是凑活过了,现在孙子都有了。”谢佳琪强调。

  “你从一个傻子身上受到的启发还真特别……”钟厚还是配合地笑了。

  “那可不,某人还学那个傻子……”谢佳琪伸手锤了钟厚一下。

  要不是对谢佳琪了如指掌,钟厚会觉得整个故事就是在挑逗他,谢佳琪,这是在赤裸裸的调戏和勾引。

  “好好好,我是那个傻子。”陪谢佳琪唱情歌,陪谢佳琪喝酒,最后睡在谢佳琪被子夹层里的傻子。

  钟厚突然觉得傻子也很幸福。

  当一个不计较得失的傻子真的不错。

  “钟厚,谢谢你。”

  “你我之间不必说这些,睡吧。”

  “嗯。”谢佳琪是真的困了,乖乖转了个头,朝向里床。


  第一次,和一个女孩躺在一张床上,还是自己心爱的女孩,盖着一条被子,勉强算是同床共枕吧。

  睡得着吗?反正钟厚没这个本事。

  他闭上眼睛听着谢佳琪的呼吸声,因为哭过,她也睡得不安稳。不知道谢佳琪究竟怎么了?

  钟厚只知道谢佳琪不想说,他便不问,等她想说的时候,她自然会憋不住。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