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不清.

有趣的灵魂.

第五十一章 惊艳了时光

        有些东西是注定学不会,跟努力程度无关。

  谢佳琪对网球真的无能为力,握拍姿势正手反手都是错的,挥拍永远接不到对手的球。

  严亦涵水平尚可,先前她耐心地陪谢佳琪练习,后来多了一个专业教练左冲。

  自从谢佳琪按头确认他们的好朋友关系后,渐渐不再别扭,就算左冲从身后环住纠正她错到离谱的姿势,也没有先前那么排斥。

  左冲早早地在网球场出现,顺便帮谢佳琪占个角落练习。

  三人练完后吃饭,不苟言笑的左冲,插科打诨的谢佳琪,左右为难的严亦涵,成了警官学院期末食堂的一道风景线。

        严亦涵心细敏感,她感觉出左冲看向谢佳琪的眼神和看偶尔自己时的不一样,是宠溺的,眼底的占有欲掩饰不了。

  

  痕迹学考试结束,谢佳琪交了比基尼卷。

  夏天说:“我像老了十年。”

  王欢欢说:“我像只剩十年。”

  谢佳琪说:“我像死了十年!”

  俗话说比海洋还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还广阔的是教授的考试范围,这次考试“无范围,无重点,无题型”,客观上怪教授比网球老师还变态,主观上,谢佳琪不能原谅自己的不努力。

  教授的真正变态之处还在于大家还没放假就已经把少的可怜的分数录入了成绩查询系统。

  看到60分的成绩,谢佳琪脑袋像被门砸了一下。

  60!!!教授这是给我同情分吗?谢佳琪不想问其他人怎么样,提前查成绩已经很有勇气了,严亦涵就没敢查。

  高中考不及格没有关系,有钟厚给谢佳琪独家点拨,现在考了低空压线飘过,以后专业课增多怎么混啊!前途堪忧,谢佳琪心情开始沉重。


  手机响了,“喂?”谢佳琪懒得看是谁,直接接了。

  “是我。”对方声音很低,有点熟悉,一时间却辨别不出。

  “谁啊?”谢佳琪疑惑,不是钟厚,他知道自己最近开伪装学霸模式,所以不打扰,也不是左冲,他一般发短信问明天要一起练球?

  “是我。”声音似乎还有些惊讶,不开心以及淡淡的委屈。

  “你到底谁啊?”谢佳琪开始不耐烦。

  “你连我的声音都听不出来了?”几乎是失望了。

  “我换了手机,号码都丢了,不好意思,你……”谢佳琪想最近联系人她都存了号码,到底是谁?

  “真的听不出?”最后的坚持与体面。

  “嗯。”明明很熟悉,对方也给了时间让谢佳琪回忆,但是,很明显和她的手机一样,烧坏了。

  “我是穆宇飞啊。”

  “啊!!!你是……”穆宇飞!!!两个月前拒绝了谢佳琪的白月光。

        别问,问就是新手机听筒让穆宇飞的声音听起来太不一样。

  两人都在寻找……台阶给对方下,等待不那么尴尬的人先找话题接下去。

  居然没有意识到是阿飞打来的?天哪!我们是怎么了?是有多久没联系了?

  整整两个月,谢佳琪的每个梦都被这个人的身影堵满,但是她没有再电话联系过穆宇飞,说了要忘记,就要彻底。

  时间不仅仅是杀猪刀,还是孟婆汤,谢佳琪居然辨别不出他熟悉的声音了,以前在广播里听他发言的声音,视频通话里听他笑而不语的呼吸声,耳机里听他哼歌。

  遗忘如此可怕,再听到穆宇飞的声音,竟恍如隔世。

  “还以为你删了我号码呢。”穆宇飞学会了自嘲,谢佳琪的声音基本没变,仅仅多了一点憔悴。

  谢佳琪不是矫情的人,说了没事,就算装也要装得风平浪静。她依旧活跃在QQ上,状态每条必火,评论回复在下面保持队形。

  谢佳琪只改过一个相关状态:做了件很疯狂的事,毕竟是光棍节啊,雪下得那么深,下得那么认真,可还是听到了你说不可能。

  她一贯的风格,让人摸不着头脑的煽情加歌词,其中深意只有几个人懂。

  “怎么会,阿飞,我今天太惨了,刚才查到痕迹学成绩……”谢佳琪再一次叫阿飞时竟有了生疏感,原来已经不习惯这样的亲密关系了。

  讲了很久的电话,谢佳琪按掉后,只说了一句:“欢欢,你们家穆宇飞这个礼拜要来,我该怎么接驾?”


  夜很深的时候,谢佳琪改了个不是关于图书馆占座失败或是网球居然过线的状态,钟厚看到的是:

  “你是冬日的太阳,惊艳了我的时光。”

评论(7)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