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不清.

有趣的灵魂.

第五十三章 酒吧惊魂

         终于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单独面对穆宇飞,谢佳琪居然觉得别扭。

  昨天晚上谢佳琪失眠了,电话那头的穆宇飞还是那么温柔地倾听她的吐槽,耐心地抚平她的毛躁,他们从此也仅限于谈生活了,感情太奢侈,谁也赌不起。

  见面跟电话不一样,可以看到穆宇飞的表情,不经意就会瞥到他的每一个细微动作。

  他们肩并肩走在冬日的校园里,午后的阳光懒懒散散地铺着,对话不多,时而看看各自的手机,走到图书馆坐在底楼的咖啡屋里。

  “还喝咖啡?”穆宇飞依然记得谢佳琪的爱好。

  “嗯。”谢佳琪搅动勺子点头笑。

  “咖啡喝多了会上瘾的,对身体不好。”穆宇飞温柔地提醒。

  “习惯真的很难改,你知道我是个很不自律的人。”

  “佳琪,我……想拜托你一件事……”穆宇飞点了一杯奶茶,他的习惯变了。

  “拜托我?”

        拜托我忘了你?还是拜托记得我们的过去?不许哭,谢佳琪警告自己。

 

  坐到咖啡凉了,谢佳琪才想起王欢欢的叮嘱:“晚上一起吃个饭?”

  “去老张那吧,他也考完了,催我去呢!”穆宇飞站了起来。

  “可我后天还要考最后一门。”

  “那……我先去他那蹭吃蹭住两天,我们等你一起回家。”穆宇飞早就计划好了,晚饭都不肯赏脸吃。

  “行吧,我送你。”谢佳琪陪穆宇飞走向车站。


  王欢欢和夏天今天下午的划重点课完全不在线,她们时不时地查看窗外,紧张地看谢佳琪和穆宇飞穿过樱花林,绕过小河,争论着他们有没有悄悄牵手。

  老师咳嗽两声:“有些同学啊,外面是不是有帅哥啊?看得津津有味?”是,穆宇飞足以让人分心。

  左冲也注意到谢佳琪今天翘课,经老师友情提示,他擅自挪动到窗口,他只看到一闪而过隐没在树丛里的谢佳琪……和一个男的,他,绝不是钟厚!


  送走穆宇飞,谢佳琪径直走到了学校附近的一个小酒吧,期末来酒吧的大都不是学生。

  谢佳琪靠在角落的沙发上,点了一打啤酒。

  谢佳琪心里堵得慌,她改了个状态:走完同一条街,回到两个世界。手指移上去,上一条是:遇见你,阳光盛开的午后。发完谢佳琪又赶紧删了,矫情!

  谢佳琪以为会控制不住自己扑在穆宇飞怀里大哭,没想到只是平静地坐一起聊人生聊理想。

  穆宇飞一如既往的温柔却疏离,真诚却残忍,他甚至把自己的秘密告诉了谢佳琪,还请她帮忙寻找一个失踪的女孩。

  为了这个远在天边的女孩,穆宇飞拒绝了近在眼前的自己,谢佳琪感到没来由地讽刺。可她微笑着答应,包在我身上,好朋友就是什么都可以分享,一切都可以分担。

  看着穆宇飞离开的背影,他不愿意多留一会儿,大概他也觉得单独在一起超过4个小时真的很尴尬吧。

  我们再也回不去了,是不是?穆宇飞。

  我们到底怎么了?

  一瓶又一瓶的啤酒灌了下去,谢佳琪想就这样坐着,什么都别想,可是刚才的对话都在脑海重复,没有重点,却句句剜在她心上。

  明明已经连穆宇飞的声音都分辨不出来了,看到他还是想哭,为什么,还是放不下他,为什么,我要口是心非,为什么,他还要来找我!!!


  王欢欢说不能和穆宇飞共进晚餐抱憾终身,谢佳琪却不后悔让他走,她说:“欢欢,我今晚不想回宿舍了,和穆宇飞一起投靠老张了,你们别担心。”

        “谢佳琪,你是一个后天还有考试的人,你知道吗?”三个女生一起对着手机吼。

  “我知道。”

        夏天感觉出谢佳琪的坚决,她抢过手机:“谢佳琪,钟厚还在N大是吗,他在我就放心。”


  钟厚?你还在吗?

  可是,我可能又要让你失望了。谢佳琪又猛灌了一口啤酒,被呛到,她手忙脚乱地擦着自己的眼泪。

  “哟,美女一个人?”好几个男的不怀好意地凑了过来。

  谢佳琪抬起头,一双迷离的眼看向他们,确实是个美女,还是个喝醉了的美女。

  “美女,我们陪你喝,好不好?”

  “心情不好吗,玩点什么呢?”

  昏暗的灯光下,谢佳琪勉强分辨出……四个男的正带着调戏的笑。

  他们都围着谢佳琪坐下,靠的越来越近。

  “干什么!”谢佳琪懒得理他们,却被突然伸上来想捏她下巴的咸猪手吓得站了起来,摇摇晃晃打了个趔趄。

  “哟,还是个小辣椒啊!”反抗激起那人变态的欲望,伸手一把揽住谢佳琪的腰,想把她拽到怀里。

  “放开我!”谢佳琪一个敏捷的转身,想尽快离开他们的包围。

  “美女,站不稳就别逞强啊,来,哥哥扶你!”又一只手贴上了谢佳琪的大腿。

  靠!敢吃我豆腐,谢佳琪不忘女警本色,几招防狼拳暂时挡住了愈加猥琐的调戏,她站得不太稳,跌跌撞撞的样子,让对方更加兴奋。

  好多手把谢佳琪按住了,她一点力气都使不出来,只觉得天旋地转,她呼吸急促想求救。


  “放开她!”

  谢佳琪跌坐在沙发上,没看清接下来发生了什么,迷迷糊糊间,左冲对他们吼着什么,好像还动手打了其中一个,总之,桌子晃了晃,然后几个空瓶滚了下来。

  酒吧里依旧很嘈杂,但是,谢佳琪周围已经安静了。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