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不清.

有趣的灵魂.

第九十九章 亮光

       不知是左龙厌倦了幼稚的游戏,还是真的放松了警惕,或是警方加大了盘查力度,他无暇顾及三个小朋友,大概是深信他们没本事逃出去。

  谢佳琪和严亦涵破天荒地没有被强制分开囚禁,两人还在考虑如何找机会突破,门突然被撞开了,是撞开的,来人是左冲。

  “你怎么了?”严亦涵和谢佳琪立刻站了起来。

  左冲浑身都是酒味,他人跌跌撞撞站不稳,可是口齿却很清晰:“滚!这里现在我做主!”谢佳琪愣了一下才发现是对拦着他的小厮吼的。

  “左冲,发生了什么事?”严亦涵和谢佳琪一边一个架住摇摇晃晃的左冲。眼睛却不约而同地瞟向门口,此时门正大开,这会左龙不在,左冲才敢这样放肆。

  “你扶住他,我去找点毛巾和醒酒的!”严亦涵朝谢佳琪使了个眼色。

  谢佳琪心领神会,她们等待的机会终于来了,严亦涵是去找电源的总开关。

  严亦涵强压紧张镇定地对拦着她的人说:“他喝得这样,你们还愣着干嘛……跟我去打水,给他洗洗,找点醒酒的啊……”

  “别杵在这儿了,碍手碍脚的,我们现在这个样子,能逃得了么!”谢佳琪一手捞着左冲,一手指着他们霸气地命令。

  严亦涵不管不顾地急急走在并不熟悉的楼道里,见到她的人都司空见惯,她以往的相对自由让善于察言观色的人心里有了数,也有不可靠的消息说:这两个丫头跟冲哥都是认识的,据说都是女警,待遇可是天差地别,一个被关在小黑屋里,这个白白净净的不知道使用了什么手段,龙哥的女人向来是不过夜的,她竟然可以在龙哥几个房里走来走去?

  因此所有人都不敢拦严亦涵,毕竟没有龙哥的命令谁也不敢对他的女人动手,严亦涵从浴室里拿了条干毛巾,底下神不知鬼不觉地盖着她从淋浴喷头上卸下的圆形铁片。

  严亦涵忽地走近一个毛头小厮:“你们冲哥要开空调,好像线路出了点问题,你带我去看看。”

  “这种事怎么要您亲自出马,我去看看就行……”那小厮却机灵的可恶,他讪笑着往房间走去。

  “不是去房间,是去电源开关那!”严亦涵挡住他的去路,低声指引。

  “去那?”小厮狐疑地看她一眼,严亦涵脸瞬间从夏天变成了寒冬,像结了霜一层。

  严亦涵用手里的铁片抵上他的腰,一用力:“别多话,带路!”

  哪个是总开关?严亦涵看着一大片密密麻麻的塑料块,有点发慌,时间一点一滴流逝,要在左龙回来之前给谢佳琪争取时间。

  严亦涵狠狠推了小厮一把:“把你手机给我!”

  “警官……你饶了我,我没手机!”才来混没多久的他都快尿裤子了,这个姐姐看上去这么柔弱,下手却恨不得把人肋骨顶断。

  见没有任何利用价值,严亦涵赏了他一拳,直接砸晕,慌不择路地把所有开关都往下掰,直到眼前一黑。

  整个屋子陷入了绝对的黑暗,只听周围一阵阵杂乱的脚步声响起,突然断电带来的骚动不可避免。

  严亦涵顺着来时的路跑着,好多声音纷纷扰扰,让她的心也跟着乱:“妈的,怎么停电了,赶紧去总闸那边看看!”

  “要不……报告龙哥吧!”

        “不行,你找死吗?”

  “那两个丫头还在里面,小心给跑了!”

  “冲哥不是看着呢吗?”

  “我操,冲哥……说不定停电都是他整的,搞不好现在人都没了!”越接近房间,严亦涵的心越被这些对话揪得一下一下的紧。

  “佳琪?”没想到一路畅通无阻,严亦涵回到房间,黑暗中里面任何声音都让她陡然发怵。

  “佳琪,找到手机了没?”

  “亦涵,你来了,快!”听到谢佳琪的回应中有些不自然的喘息,她似乎很害怕。

  “两位……在里面啊?”有一伙人冲到门口,用电筒光晃着她们的眼睛。

  “废话!没看到你们冲哥也在吗!我们哪也去不了!管好你们自己吧!”谢佳琪浑身发抖地地吼了一句。

  “佳琪,怎么这么暗?你在哪?”左冲的声音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传来,带着醉酒的迷迷糊糊。门口的人听清楚了声音确认左冲确实在里面,似乎退了出去,脚步声渐远。

  “左冲口袋里肯定有手机,佳琪,再找找!”

   混乱中出现了一点亮光,是她们全部的希望!黑暗中的一点光亮。

  只要外界收到谢佳琪的电话信号,就能迅速定位,她们就有希望获救。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