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不清.

有趣的灵魂.

番外 军训来了女教官

      谢佳琪要去带新生军训!!!这不是教坏祖国的花朵吗?老张也是道听途说的,不过他还是很够意思地第一时间告诉穆宇飞,分享这一惊人的消息。谁知,穆宇飞淡淡地说他已经知道了,而且谢佳琪都说好靠他改善伙食了。

  军训具体点是Z大,Z大成立以来第一位女教官。

  “钟厚……我被调到Z市实训,可能以后要在那里工作几年也说不准……”谢佳琪开学前在一个咖啡店和钟厚面对面坐着。

  “挺好的,换个地方,换个环境,换个心情。”钟厚看谢佳琪把咖啡搅成褐色漩涡。

  “而且我要去带军训。”谢佳琪补充。

  “想想,训练小学弟小学妹,多威风多过瘾啊!”

  “可是……我就不能常常见到你啦。”谢佳琪别扭地说出了心里最根本的担忧。

  也不是喜欢天天腻在一起,异地恋谢佳琪不怕,但劫后余生总让人不想分离。

  “你带完军训留Z市的话,而我毕业找到工作后,马上来找你。”钟厚握住谢佳琪有些冰冷的手指。

  “不许骗我。”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竟患得患失,谢佳琪恨自己小家子气,看到钟厚在车窗外朝自己挥手时,居然哭了,谢佳琪,你是三天之后的女教官啊!狠狠地抹抹眼泪,谢佳琪像要把没用的矫情擦掉一样。

  “佳琪,亦涵到底什么情况,我在团支书那里看到她的假条,整整一年病假,她坐月子啊!”王欢欢的嘴到底开过光。

  “啊?一年,坐月子也不用这么久吧?”夏天吃惊,用询问的眼光迎接刚来的谢佳琪。

  “她身体不太好,貌似……动了个手术!”谢佳琪敷衍道,跟亦涵串好的词有些站不住脚,经不起推敲。

  “啊?什么手术,严重吗?我们要去看看她么?”夏天收起了开玩笑的神色,郑重其事地问。

  “啊……我也不太清楚,不过她恢复地不错,我暑假见过她,没有大碍,只是需要静养,我都没敢打扰。”暑假经历的事太多,严亦涵和谢佳琪在试着渐渐释怀和遗忘,但她坚持留下肚子里的生命。

  “我听说左冲也没来上学……”王欢欢刚才在食堂听到流言蜚语,隐约有得罪了黑帮的字眼,黄杨立刻大吼:“冲哥只是晚点来报到罢了,你们嘴里给我放干净点!”吓得她差点打翻了绿豆汤。

  “这……没有必然联系吧!”谢佳琪尽量轻描淡写,心里说:左冲,你又不生孩子,干嘛不按时来上学?

  “亦涵休学一年岂不是会成为我们的小学妹?”王欢欢突然愤愤地说:“那种柔情万种的,跟我们抢食堂,抢网速,抢浴室,抢学长学弟的小学妹!”抢的内容以最后一项最让人咬牙切齿,充分表达她的重点仇恨对象。

  “亦涵那种小学妹才不是我们重点打击对象,她顶多比咱们多蹦跶个一年半载,我这次会帮你们好好蹂躏那些真正的细皮嫩肉的小学妹的。”谢佳琪得意地笑,一个学姐的复仇之心在作祟。

  “什么!你要去当教官?”夏天兴奋起来。

  “真的啊?”王欢欢止不住地提建议:“烈日下多站会儿木有关系,不给休息木有关系,关键是要让他们得到锻炼啊,是不是?”

  谢佳琪兴冲冲来到Z大,作为唯一的女教官,这次带队的教官以警官学院的男生居多,其中只有一个人是她认识的,在这时谢佳琪三年来第一次知道了人家的大名:路航,而不是左冲身边的小白脸酱油男。

  路航对谢佳琪很热情:“谢佳琪,你现在可是网红了,Z大新生论坛上,男生都在期待被你的小皮鞭鞭笞呢。”见谢佳琪瞪眼,立刻开口:“小教鞭小教鞭!”

  这帮熊孩子,真这么期待我的到来?

  下午一点的广阔操场上,谢佳琪一身军装飒爽英姿地走在队伍里时,耳畔毫不掩饰的窃窃私语传来:“看到了,看到了,倒数第二排中间那个是美女教官!”“哪个哪个?”“有点黑啊,也算美女?”

  靠!谢佳琪在机械工程班前潇洒站定时,清晰地听到欢呼和炫耀声:“偶也~”边上无数方阵的心碎声,恨自己没选择机械工程的哀嚎!

  “大家好,我叫谢佳琪!很高兴成为大家的教官,希望相处愉快!”谢佳琪行了一个标准军礼,简单的开场白让她想起高中时站在讲台上自我介绍被钟厚盯了一眼后的语无伦次,此时的她再也没有当时的羞涩。

  台下的男生,全部是男生,笑得欢腾,几世修来的人品啊,怎么就被我遇见了美女教官呢,清澈的笑容,精致的五官,挺拔的身姿,哇~除了肤色就是完美了。

  “立正,稍息,向后看齐,报数!”谢佳琪一项一项地训练,看他们脸上都是汗珠,心里很是爽,就是没有带到娇滴滴的小女生,有些遗憾,不然姐姐教你们什么叫巾帼不让须眉。

  “腰挺直,小青年怎么佝偻着!”谢佳琪一掌拍在一个高瘦的男孩身上。

  “挺胸,收腹,抬头!”严肃地命令着,谢佳琪在不怎么整齐的排面间嫌弃地左右调整。

  “提臀!”有个不怕死的居然在站军姿时接教官的话,引得大家憋都憋不住的笑。

  “提臀是吧?别忘了收紧菊 花!”谢佳琪慢悠悠转到他身边,似笑非笑。

  “哈哈哈哈~~~”憋不住的笑喷涌而出。

  “谢佳琪,你那边怎么回事!?”经久不衰的笑声让队伍更加歪歪斜斜,大家笑这个假正经的教官这么快就露出马脚了,不该开心吗?

  连长的质问让谢佳琪通红的脸更加发烧一样,她迅速立正:“报告!对不起!我的错!”

  休息时,谢教官百无聊赖地坐在地上观察蚂蚁,大家迫不及待地搭讪:“教官,你好漂亮啊!”奉承也好,赞美也罢,谢佳琪都招收不误!

  “教官,你多大啦?像我们学姐似的。”小子,打听姐姐年龄干嘛,你没机会啦!教官有对象了。这个问题涉及敏感话题,谢佳琪挑起眉毛不说话。

  “教官,你是哪里的?”短暂的休息时间变成了记者在招待会。

  迎面走来一个高大的男生,眼尖加记忆力好的孩子立刻认了出来:“穆……宇飞学长?”崇敬的眼神齐刷刷转移到低头俯视谢佳琪的他身上。

  “阿飞!”谢佳琪一跃而起,拍穆宇飞的肩膀:“今晚不知道有没有自由活动时间,找你蹭饭啊!”

  小孩们失望了,谢教官原来名花有主啊,目光灼灼又熄灭的是路航带的女生班,穆宇飞学长和美女教官的毫不掩饰的亲密碎了一地玻璃心。

  “教官,你跟穆学长是一对?”刚才说提臀的男孩又一鸣惊人了,问大家不敢问但都想知道的问题。

  “嗯???你……给我做50个俯卧撑,我就告诉你!”

  “快做快做!”其他人催促,50个也不是很多,已经有人开始数数。

  “谢佳琪,又怎么回事?”连长阴魂不散。

  “报告,标准动作演示!”谢佳琪高声回答。

 

  夕阳西下,暑气却没有同步消散,离解散还有一刻钟,谢佳琪背对着阳光显得又瘦又单薄,但站得笔挺,正在教唱军歌:“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唱着唱着就走调了,谢佳琪一脸尴尬,大家又在不给面子地偷笑甚至模仿她的音调,恨不得找个洞钻下去。

  军歌什么的是谢佳琪的硬伤啊!这时偏偏路航那小子还让女生们围过来:“谢教官来一个,来一个谢教官!”这不是明摆着让她出丑吗?柔柔的女生合唱让人心头发麻,骨头酥软。

  “来来来,我们机械工程班的啊,路教官可是咱们的情歌王子,让他展示一下!”谢佳琪站起来振臂一呼,一呼百应。

  “路教官,来一个!”谢佳琪领头:“来一个路教官,一二三四五!”

  “我们等得好辛苦!”男生齐声喊。

  “一二三四五六七!”谢佳琪继续煽动情绪。

  “我们等得好着急!”

  “我看那边的人……才等得好焦急,好辛苦!”路航一指不远处的一个身影。

  穆学长又来探班了,不是!他是?谢佳琪心头一紧,又马上舒展。这个男生远远地站在那里,白T恤上的“情有独钟”四个大字,唯恐天下人都高度近视一样大的有些离谱,是苍劲有力的行楷。

  跑近了,谢佳琪气喘吁吁地看着微笑的钟厚,他的眉间发梢都有一点汗,可是眼里全是喜悦,就要溢出来,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甚是想念。

  钟厚深不见底的眼眸,目光聚焦点是谢佳琪的眼睛,那里似乎有了氤氲的湿气,薄薄的小唇一抿:“你怎么来了?”

  “来这里参加一个招聘会,顺便就来看看你。”钟厚没有动,只是静静地看着谢佳琪,又晒黑了,不过依旧俏丽。

  好顺便哦!小孩子们又在嘘声一片,谢佳琪脸一沉,迅速转过身:“2班的,听我口令,起立,立正,全体队友,向后转!”叫你们看,一个个的,想方设法调侃教官。

  愤慨啊不甘心啊,可是军命不可违,只好绞着小手绢,泪流满面地背过了身去,暧昧的浪漫重逢画面看不到了~

  谢佳琪一脸得意地转身,再次看向钟厚,这么帅的男生,当然只舍得我一个人看!

  “2班的,听我命令,向后转!”路航轻声命令还在恋恋不舍偷偷回眸的孩子,哥哥成全你们:“齐步走,目标,谢教官,包围他俩!”

  “呼啦”一下,所有的迷彩服们都自觉把谢佳琪和钟厚层层围住,竟然异口同声地唱:“当你的钢枪拂过我的肩膀~”

  靠!谁许你们改歌词的!还有谁许你们动的!谢佳琪也不恼怒,继续和钟厚对视,当你的笑容刻在我的心上。

  “谢教官亲一个!亲一个谢教官!”改歌词也就算了,居然改口号!这帮孩子!

  谢佳琪被叫的不好意思,低下头不知所措,嚣张跋扈的谢教官一低头的温柔,大家只好继续把起哄推向了最高峰:“谢教官的男朋友,亲一个!”

  钟厚也笑,深得我心,学弟懂我!他轻轻低头,勾起谢佳琪的下巴:“谢教官,可以吗?”

  谢佳琪咬着嘴唇不回答,用眼神狠狠地千刀万剐这群人,串通好的么!都欺负我!

  钟厚捧起谢佳琪的脸,在欢呼声和手机的闪光灯中,唇轻轻掠过谢佳琪的脸颊,这唯美的画面定格在每个对大学充满期待的孩子的手机相册中。

  第二天,也许不需到第二天,微 博,校内论坛,QQ各种聊天工具实时分享了这温馨的一刻,依据生活背景,知识底蕴,文学修养的不同,大家看到的版本也不尽相同。

  比如穆宇飞在校内论坛上被@了无数次,继上次新老生见面会后又一次火了:美女教官男友另有其人,@穆宇飞学长只是替身。评论转发分享数多得惊人,好多人还有机会,穆宇飞学长据说单身。

  沈绍言刷微 博时,又不禁靠了好几靠:“靠!谢佳琪这是误导大学新生啊!”他笑着拉过萧倾城:“看,你佳琪姐又火了。”倾城轻声念出标题:“学长,学弟只能帮你到这啦,教官就托付给你了,还有,军姿能少站一会吗?”

  老张,赵成凯,战胜:“老四这回终于主动了,话说,亲脸算什么?!”

  “谢佳琪!路航!干嘛那?”无处不在的连长。

  “报告!突发事件演习!”路航大声回答。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