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不清.

有趣的灵魂.

第十四章 心跳加速

      “小蓝姐,你……怎么不让小宝的爸爸回来?”雷廷弈坚持帮着钱小蓝把衣物和奶粉送上楼,汗滴凝在他小麦色的脸上,他随口问。

  “他……比较忙……”钱小蓝支支吾吾,心里却很不是滋味,叶天凌,所有人都在问你的去向,值班的医生,温柔的护士,还有,热心的家教,可是,你究竟TMD在哪里,又在忙着什么跨国兼并,还是资本重组,或者主持永远开不完的股东大会。

        在钱小蓝最不知所措最需要有人安排好一切的时候,叶天凌偏偏缺席,为了维护他负责任丈夫父亲的形象,钱小蓝谨小慎微,甚至在家教面前都不表现出她的不满,毕竟她要做一个善解人意的好妻子好妈妈。

       嫁给叶天凌之后,钱小蓝的一举一动都代表了叶氏集团,毕竟是总裁夫人啊!她不能穿得太随意,今天的打扮就有失总裁夫人的身份,她不能去路边大排档吃最爱的铁板鱿鱼炒饭。她也不能不施粉黛素面朝天地跟在叶天凌后面,屐着棉拖鞋似乎不配踏进叶天凌的全球限量跑车。

       外人看来的光鲜亮丽在小宝发烧这个小小的突发事件前变得特别狼狈,今天没有雷廷弈,钱小蓝简直不敢想象自己怎么应付,她用手掌搓搓有些僵硬的脸蛋,再次看向这个高大的男孩。

      雷廷弈身材匀称,留着简单干净的短发,皮肤虽不白但细腻,冒出的细细粉刺点缀在年轻的脸上。单眼皮,琥珀色眼眸闪着愉悦的光,鼻梁高挺,嘴角轻轻勾起的瞬间像极了钱小蓝记忆中的某个轮廓,她陡然心跳加速,回过神发现雷廷弈也在看自己,怕被发现没来由的心猿意马,钱小蓝别过头把目光转向小宝。

  小宝睡着了,小脸有些浮肿,钱小蓝伸手轻轻摩挲着他的额头,望着“滴答滴答”的输液出神。

  “小蓝姐,你先睡一会吧,晚上还得熬着呢!”雷廷弈无所事事在病房里转了几圈,找不到话题有些局促,医生护士早就不认为他们是夫妻了,叶总的名片摆着。雷廷弈也确定了钱小蓝的身份,确实是叶晴雪的嫂子,这世界可真小!

  “我没事,你回去吧,今天谢谢你!”钱小蓝再次向他表达谢意。

  感冒对钱小蓝来说其实算大病,她看着瘦弱,从小到大还真的没什么大病,但是只要一感冒,她的嗓子立刻就废了,失声,浑身无力,像动了大手术一样需要静养几天才能华丽痊愈,而此时嗓子的干哑发毛预示着一场声势浩大的感冒发烧在靠近。

  雷廷弈也转头看小宝,还不会说话的他不能表达病痛的具体部位和不舒服的程度,只好哭,现在烧退了,小小的人也像虚脱了一样安静而美好地睡着,做美梦了吧,轻轻上扬着嘴角。

  “我没事,我……我再陪小宝一会!”雷廷弈不知道自己为何脱口而出。

  “你不是要去买……买正装是吧?”钱小蓝拉过亮闪闪的银色大包,掏出一只精致的钱包,同样缀着浮夸的银色亮片,这风格跟主人的素雅不太相得益彰。不过跟接下来的阔绰很搭调,钱小蓝数都没数迅速抽出一沓钱,塞给雷廷弈:“买套帅一点的!”

  “不不不……我不能要!”雷廷弈紧张地向后一退。

  “拿着,今天多亏了你,一点心意!”钱小蓝坚持把钱送出去,动作略微尴尬。

  “我应该的,哦,不,我自愿的……哎……”找不到恰当的理由表达自己如此费心的理由,但雷廷弈和钱小蓝都明白肯定不是为了钱:“小蓝姐,你正常付我工资就好,这个……我真不能要,你再这样,我下次不来了。”

  “……”钱小蓝一时语塞,她可真怕他不来,据她对雷廷弈的观察,这个男孩绝不是普通的勤工助学,他要不是有特殊状况,不会在买正装之际还要兼职家教。

  “小蓝姐,不如……你陪我去买正装吧!”雷廷弈见钱小蓝无奈收回了夹着钞票的手指,主动提出邀请顺便缓和一下气氛:“正好,我看你也要买一件外套……你感冒了待在这里反而不好……出去透透气……小宝也没大碍,这里不是有24小时看护服务的嘛……你不去也没关系,我这人平时穿休闲装和运动服,选正装没经验,本来和舍友一起去买的,现在他们……没等我!”见钱小蓝收起钱包,也收起了笑容,雷廷弈断断续续地不敢再坚持。

  话说到这份上了,钱小蓝倒不好意思拒绝了

,她把垂在肩上的头发往轻轻耳边一拢,站起来,钱小蓝打定了刷爆叶天凌信用卡的决心:“走吧!”

  跟护士嘱咐了几句,说自己晚点再回来,她们拼命点头,放心放心,您忙您的,照顾小宝是职责所在,钱小蓝嘴角勾出一抹慵懒而动人的笑,特别妩媚。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