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不清.

有趣的灵魂.

第九章 全世界的宠溺

        年轻医生和护士被眼前的情景吓了一跳,惊讶地看着两个犹如从凶案现场逃回来的半大孩子,男孩一只衬衫袖子扯坏了,女孩虚弱地靠在男孩胸前,嘴唇发白,身体微微发颤。

  “这是怎么回事?快坐下!”护士赶紧扶起浑身瘫软的谢佳琪,她身上的酒味让护士皱了皱眉,疑惑地打量钟厚。

  “医生,我没事,快帮她止血!”钟厚粗重地喘息着。

  “你真的没受伤?”护士不敢相信钟厚身上的斑斑血迹全是谢佳琪的。

  “嗯!她手臂被匕首……快!”钟厚再次强调。

  护士小心翼翼地解开谢佳琪手臂上胡乱包扎的布片,鲜红的血和已经凝固的暗红血渍混在一起让人看不出这原来是一只衬衫袖子。

  护士拿镊子轻轻夹除脏污时,谢佳琪吃痛轻轻哼了一声,失血过多的脸色渐渐有了生机。

  “伤口倒不大,但是蛮深的,再深一点就麻烦了!”护士清洗着伤口周围的皮肤说。

  清醒的谢佳琪看钟厚忧心忡忡,忍不住朝他挤挤眼睛,表示自己是幸运的,没有被捅到心脏。

  钟厚并没有因此轻松一点,他依旧蹙着眉头目不转睛地盯着护士的动作。

  检查、清洗伤口后,医生对谢佳琪手臂进行局部麻醉,去除坏死的肌肉组织,接着用细丝线在两侧缝合牵紧。

  这种场合女生一般都是紧闭双眼不敢看,胆小怕痛的早就哭得梨花带雨了,就连钟厚一个男生看着都觉得心惊肉跳,尤其是医生左一针右一针,像缝被子一样,钟厚就觉得是扎在自己身上一样疼,不由得倒吸凉气。

  反观谢佳琪,她只是紧紧地咬着嘴唇,从清洗伤口开始就饶有兴趣地盯着全过程,医生还没见过这样特别的女孩,比医院新来的实习生还认真。

  “咦?这个是什么啊?”

  “生理盐水?”

  都这样了还能给钟厚间接普及医学常识,普天之下就只有谢佳琪了,不愧是她。

  谢佳琪那眉毛轻挑,眼睫毛扑闪扑闪的疑惑表情一定是想问“啊!那是我的血管吗?”那忽然又咬牙切齿的样子肯定是麻药过了,想叫“医生,你悠着点,疼!!!”

  钟厚忍俊不禁地看着谢佳琪一系列表情把医生都逗乐。

  “妹妹,疼你就喊嘛!”护士见过抽血都晕过去的男孩,却没见过缝针都不怕疼的女孩。

  “不……不是很……疼啦!”谢佳琪又吸了一口凉气,满头的冷汗出卖了她。

  “好了,三天后再来复查下,如果没事的话,以后就可以在校医室换药!你们是学生吧?对了,左手不要受力哦!”医生摘下手套叮嘱这个勇敢的女孩。

  “嗯!谢谢医生!”

  “总算好了,哎!我的手臂废了!”谢佳琪拎着一些消炎药长长地吐了一口气,一屁股坐在医院的椅子上,转头看着钟厚,马上就笑了。

  钟厚这才意识到自己有多狼狈,一件没有袖子的衬衫耷拉在身上,血迹斑斑。

  “酒醒了?”钟厚哭笑不得,呛她一句。

  谢佳琪惨白的脸上挤出笑容:“我真的没醉。”看到钟厚比自己还搞笑落魄,笑容完全不勉强了。

  “幸好你伤的是左手。”钟厚仔细看着她的手

  “嗯,不知道那个小偷抓住了没?”谢佳琪点点头若有所思。

  喂!谢佳琪,你怎么不问钟厚的心脏还好吗?

  “抓住了,我的好女儿!”谢东风的声音浑厚又响亮。

  谢佳琪抬头见两个匆匆赶来的熟悉身影,不是自己的父母亲大人还能是谁!完了!

  “佳佳,让妈妈看看你怎么样了,疼吗?”谢佳琪平时最受不了妈妈在外面叫自己佳佳了,但看到妈妈一脸担忧,恨不得替她来受这份痛,就觉得自己太冲动了,要是被捅到心脏那就真的完了。

  “爸~妈妈,你们怎么来啦?”谢佳琪早就知道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

  想必是爸爸接到报案,发现竟然是自己的女儿在见义勇为,还被同学送进了医院。

  “我的好女儿在外面当英雄,我怎么能不来呢?你看你妈快急死了。”谢东风听医生说只是皮外伤,虽没有大碍还是很心疼地摸摸谢佳琪的头。

  “爸,这是钟厚……我同学。”谢佳琪终于想到了要隆重介绍下救命恩人。

  “叔叔……阿姨好!”钟厚不知怎么有点紧张。

  “哦!谢谢你啊,小伙子,你是佳琪的同学?”谢东风笑眯眯地看着钟厚,心里却在想,你小子,怎么没保护好我们佳琪,让她一个女孩子冲在最前面呢。

  “嗯。我和她一个班。”钟厚被谢东风看得有些不自在。

  朱丽琴本来在仔细询问女儿的伤势,埋怨她做事鲁莽。听到这个名字,转头看了看身后的男孩子,很清秀,有点腼腆地站着,露着一长一短的袖子,他就是钟厚啊!

  “钟厚,多亏了你及时把佳佳送来医院。”

  “阿姨,换了任何人都会这么做的。”

  是的,但不是任何人都会冒着生命危险去抓小偷的,也不是任何人会毫不犹豫帮同学挡那一刀的,尽管没挡到。

  钟厚说的轻描淡写,实际上那时候看着流血不止的谢佳琪,钟厚真的是又自责又慌乱,他只能一把抱起浑身无力的谢佳琪。

  扯下一只袖子包扎住谢佳琪的伤口时,钟厚听到她微微的呻吟,他鼻子一酸,快要哭出来了。谢佳琪追小偷的时候用力过猛了,体力透支又流了好多血,虚弱地靠在钟厚怀里,任他一路飞奔到了最近的医院。

  救护车虽迟但到,却没有11路靠谱。

  “东风,你带他去买件新衣服吧!”还是谢佳琪妈妈细心。

  “不用不用,阿姨,我家就在附近。谢佳琪,我走了啊,你好好休息,……叔叔阿姨再见!”钟厚飞快得跑了,再不走估计得被谢叔叔押着去挑衣服了。

  “嗯。白白!”谢佳琪悄悄扬了扬手里的手机。

  钟厚还没走出医院,手机报告有一条新短信,谢佳琪你有没有听话好好休息啊!

  “钟厚,今天谢谢你,唉,图书馆都没去成,对了,你喜欢蓝色吗?”

  “你我之间不必说谢谢,好好休息。”蓝色?不是真的要给我买衣服吧?

  说到图书馆,钟厚才想起还得去图书馆拿书,这个样子去,又得吸引多少目光了。

  “佳琪,他就是那个钟厚啊?你让我找关系一定要和他分在一个班?”谢东风坏坏地笑着。

  “佳佳,你跟妈妈说实话,是不是他?你宁愿不跟小蓝一个班也要跟他一个班?你们是不是在谈恋爱,怎么那么巧,他刚好救了你?”朱丽琴则严肃地掰正谢佳琪摇来晃去的脑袋。

  “哎哟,你们俩能不能不要同时提问,我先回答谁呢?”谢佳琪故意岔开话题,转念一想,这本质上其实是一个问题。

  “是是是,就是他,我想和他在一个班。行了行了,回家啦!”

  “没有没有,我没有和他谈恋爱。你们别胡思乱想好不好。”

  钟厚折回去找个洗手间好好洗一下脸,居然不小心听到刚才的对话。

  瞬间,钟厚立在那里。

       原来这不是巧合,是谢佳琪人为地将我们十六分之一的概率扩大到了百分之一百,难怪她那么自信要打赌。

  原来谢佳琪轻易就决定了我们再次相遇的机会,却从来没有告诉我,连暗示都没有。

  原来谢佳琪有深不可测的家庭背景,她要是想要,全世界都会宠溺她,我的默默关注与付出又算得了什么呢?

      但是,至少,谢佳琪为我们能分在一个班做了努力。

评论

热度(6)